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注入鄉村大地的精華養份,當肌膚全然吸收過後,明天,一起容光煥發吧!|台東都蘭裸製皂 足渡蘭檳榔菸草小米酒手工肥皂

抹一把肥皂,搓搓左手,搓搓右手,彷彿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撫摸這雙手,肥皂搓完大概停了3分鐘之久,才轉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沖洗過後,雙手肌膚滋養透亮,就好像剛做完去角質按摩,再去泡澡出浴,由內而外,散發的細緻蜜蠟感。

夏季限定!東京夏天的祭典,每個週末都好忙~阿佐谷七夕祭、東京灣花火大會、六本木納涼大會

日本夏天讓我有個很喜歡的印象,就是粉嫩色系的薄玻璃風鈴,掛滿每家窗櫺,隨風搖曳;愈靠近正夏,愈能看到大小店舖門外掛上「冰」、「涼」文字的紅白藍招牌冰旗;再來就準備迎接五顏六色的七夕許願飾物和紙糊裝飾。
看到這些景象就有「啊~夏天終於來了~」



我在夏天去東京玩的時候,有去這三個祭典,覺得很不錯,推薦給大家,記得看妥這三個祭典的時間~ 阿佐谷七夕祭、東京灣花火大會、六本木納涼大會。



阿佐谷七夕祭

阿佐谷七夕祭是日本三大七夕祭之一,2017年是第64屆,起源是振興二次戰後日本國內經濟而發起的民間活動,鼓勵商圈與店鋪舉辦活動,刺激民眾消費能力;而阿佐谷又位於東京老饕私下譽為最多道地B級美食戰區之一的「杉並區」(高圓寺、阿佐谷、荻窪、西荻窪),周邊匯集8~10條商店街,零零總總大概上百個攤位,非常熱鬧。

燈火通明的商店街













七夕祭小吃吃不斷

再加上,日本夏祭期間可以邊走邊喝啤酒、吃炒麵、章魚燒、關東煮,還可以撈金魚、吊水球,燈火通明,歡笑聲不斷,跟平常在電車上看見那群拘謹日本人的形象一點也不一樣。












大型七夕吊飾

阿佐谷七夕祭典現場就像在日劇或漫畫裡看的一樣,整條商店街滿滿都是七夕吊飾,還有上百個超過1公尺的大型紙糊吊飾,像是迪士尼的米奇米妮、環球影城的小小兵、Marvel漫威系列、三麗鷗系列的、動物造型,或是一些日本傳統人像;再有心些,還能去uniplo買件花花的浴衣來穿,當個十足日本妹吧~








阿佐谷七夕祭
2017年8月4日(五)~8月8日(二)
10:00~22:00
地點:JR東日本 阿佐ヶ谷駅


夏日花火大會

說到另一個東京夏祭,就是夏日花火大會。
每年7~8月的東京周末幾乎是區區有花火,再選擇要去哪一場之前,可以先從日期、施放發數、散場動線是否方便來挑起,最有名的莫過於隅田川花火大會(2017.7.29)、葛飾納涼花火大會(2017.7.25)、東京灣花火大會(2017.8.8),以及神宮外苑花火大會(2017.8.20)。


東京灣花火大會

我想去的是東京灣花火大會,但擠不進花火大會現場,打了個如意算盤是晚上六、七點登上東京鐵塔展望台,就近觀賞沒有被高樓擋住的花火們;但真的是太~失~算~,現場早已排了好幾圈人潮等著上東京鐵塔看花火,太晚來的我們只能坐在路邊聽花火砰砰砰和景象。






東京鐵塔看花火

幸好東京鐵塔的坡蠻高的,晚上七點花火施放時間一到,連住戶都下樓觀看、重機騎士也停下來拍照,另外有個小驚喜,就是拍的花火能有東京鐵塔的鐵腳,但下次有機會,還是要一早就搶上東京鐵塔(記得準備好一整天的糧食),找個好位置從日出等到日落~
而且啊這幾年持JCB信用卡可以免費登上東京鐵塔喔!只要出示信用卡就可以兌換!




麻布十番夏日祭

再來一個是無意間遇到的麻布十番納涼大會。
比起阿佐谷七夕祭呈現日式傳統文化風情,六本木納涼大會就像年輕人的夏祭慶典一樣,啊有點像是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現場有邀請明星來唱歌主持帶活動,人潮席地而坐。
但那天實在太熱了,我就沒有拍到照片,附上一張六本木大蜘蛛吧!


2017年8月26日、8月27日(日) 15:00~21:00

【Funliday X CJ夫人】一起探索本月精選的旅行路線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