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注入鄉村大地的精華養份,當肌膚全然吸收過後,明天,一起容光煥發吧!|台東都蘭裸製皂 足渡蘭檳榔菸草小米酒手工肥皂

抹一把肥皂,搓搓左手,搓搓右手,彷彿這輩子從沒這麼認真撫摸這雙手,肥皂搓完大概停了3分鐘之久,才轉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沖洗過後,雙手肌膚滋養透亮,就好像剛做完去角質按摩,再去泡澡出浴,由內而外,散發的細緻蜜蠟感。

奈良の鹿 我很萌但我不驕縱

沒想到能被我捕捉到這一張,奈良鹿散步在楓葉地毯上的畫面,而且沒有一堆遊客;
看著牠悠悠哉哉我就被療癒了,這趟奈良旅行心滿意足!

          
秋楓季節捕捉到奈良鹿の散策

奈良鹿 · 出發之前

出發前往奈良之前,聽過許多人形容「去奈良追鹿」、「給鹿撞」、「餵食仙貝給鹿」,許多奈良鹿的浮誇性格在我心中長了出來,覺得千餘隻的奈良鹿在全球遊客每天的轟炸之下,原本的靈性也變得世俗了吧!
但!我錯了!奈良鹿,你們的修養真不是普通的好啊!!

          
明明四周停滿雜亂的腳踏車、人類圍觀和小販,奈良鹿還是靜靜的在鬧區公園休息,沒打算要逃離

          
睡飽的奈良鹿,也只是盯著遊客看,坐姿端挺,顯得神采奕奕

奈良賞鹿地點

奈良賞鹿有好幾個地方,最有名的像是奈良公園、春日大社或東大寺,其實從奈良近鐵車站,徒步走一圈大概3-4小時就能走完,整趟行程看到100隻野生奈良鹿不是問題,你可以買份仙貝餅乾跟鹿玩禮貌鞠躬遊戲,或是餵食牠!


          
一份鹿仙貝150日圓

奈良公園


          
奈良公園的鹿比較少,而且幾乎都在樹下休息不太走動

          
就算有走動,也都是屬於自己沉思的狀態,別隨意打擾牠們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的鹿是我最喜歡的,你要摸牠要看牠心情,牠不想就會把頭甩開,但也不會瞪你或撞你,修養真的非常好

          
春日大社表參道兩側有許多奈良鹿,牠們普遍不太餓,倒像是在欄杆兩旁觀賞人類一舉一動

          
春日大社的奈良鹿感覺年紀比較小,互動起來比較活潑

東大寺


          
東大寺的遊客真的太多,奈良鹿比較像動物園的鹿,沒那麼喜歡與人親近

          
或是就像這一隻奈良鹿,他真的餓了一直盯著地瓜爐看

奈良鹿 · 心得

走一趟奈良,讓我重新認識鹿與人類共存的樣貌;也讓我見識到奈良鹿的修養有多好。
舉例來說,人類會用各式各樣的大砲相機搶拍奈良鹿的一舉一動、或是嬉鬧間不小心撞到奈良鹿、想要摸奈良鹿的頭鼻身體、不好好餵食還要吊胃口或一直逼奈良鹿跟自己自拍;
以上這些,似乎不影響奈良鹿自己為人處世的態度(你又知道了XD),就算原本是牠的家的公園綠地,被好多人類四處踐踏,牠也不因此走遠,或關上心房,仍然緩緩靠近你,用牠烏黑的雙眼,想要走過來跟你玩一玩!


          
就算我手上沒有仙貝,奈良鹿仍然會靠近我


          
人類太吵,我就自己走開去吃草

          
其實,人類一定要用食物誘惑我,我才走過去嗎?

          
當我在午睡片刻的時候,請不要打擾我喔!

以下內容是來自奈良市觀光協會,我覺得首次前往奈良與鹿玩的朋友都要看一下!


為了人與奈良鹿的和平相處,請留意以下事項:

1. 人的食品會傷害鹿的腸胃,請不要用人的食品餵小鹿。要特別註意塑料袋等垃圾,一旦鹿誤食會引發生命危險。
2. 為了鹿的安全,奈良公園裏沒有設置垃圾箱,請將垃圾帶走。

奈良鹿的小常識

1. 為什麽奈良公園裏有許多鹿?
傳說春日大社的祭神武甕槌命是騎著一頭白鹿從茨城縣鹿島神宮來奈良的,所以自古以來鹿作為神的侍從在奈良受到了最好的保護。
2. 奈良的鹿吃什麼?
“鹿餅”非常有名,但是奈良公園的鹿是野生動物,它們都會自己找食物。一年之中主要食用青草、芒草和其它禾本科或莎草科的植物。根據食性,奈良鹿分為生活在公園平地的“公園鹿”和生活在山上的“若草山鹿”兩種,它們都以食用青草為主。

【Funliday X CJ夫人】一起探索本月精選的旅行路線吧!

熱門文章